幻水深度中毒,另外有黑籃排球和pot坑~
3次元是SMAP和V6飯,S團本命小草、V團本命坂本君, CP...我愛團栗、香草、坂長\^^/

【刀劍|陸奧守吉行中心】初心刀的榮耀

前言:女審神者和初心打刀的日常,沒有配對向。

然後,故事是從自己對角色愛稱/印象/鍛刀次序作出發點,文中更有其他動畫的OOC,不接受請立即右上角——

 

對了,長谷部很抱歉,真的很抱歉!(鞠躬)

 

P.S. 其實名字是「吉行」而不是「守吉行」,可是我從最初開始就一直這樣叫,所以在這篇MY PACE的文章就不改啦XDDDD

===

 

刀劍跟隨審神者穿梭於時空之間,維護歷史的戰鬥從未平息。化身為人,本為刀劍的『它們』都過著從未想到的生活;他們也許同樣想要改變歷史,卻知道自己的使命必須讓一切回到正軌。

 

不同種類及派別的刀劍逐漸聚集,在審神者的安排下擔負起各種工作。

 

「守吉行,接下來是奧州遠征……時間會比較久!」本丸唯一的女生,同時也是作為『審神者』的領導人,抬頭看著最初的拍檔。

「沒問題!」陸奧守吉行上前拍拍主人的肩膀,低頭看著遠征名單。「這次都是老拍檔呢。」

「因為是首次參與,絕對要好好準備!」女生側身看向其餘眾人,「守吉行是隊長,你們要聽話!」

「主人……大家都是身經百戰,不會出問題!」

「嗯!那麼接下來是第二隊遠征……」

女生點點頭,然後跑開了。

「雖然不是出於妒意……」身旁的小狐丸勾起嘴角,「總覺得主人待你特別不同。」

「因為是最初的拍檔?」陸奧守吉行想起初次出戰就差點碎掉——曾經把主人嚇得半死,所以才會這樣吧。

「我是繼陸奧守吉行之後,第二個來到本丸的刀……可是主人只會叫我前面的名字。」厚是性格穩重的短刀,此刻語氣罕見的透露出羨慕。

「……」

你們家的名字大部份都是『藤四郎』,主人要怎麼分辨啊。

「我的話就必須叫全名,陸奧守吉行真幸運。」小狐丸樂於繼續話題。

「也不是,長谷部和我一樣吧?」陸奧守吉行看著走來的同伴。

「主人……更多時候是叫我『跡部』啊。」有點沮喪。

「啊?」

 

陸奧守吉行回到房間收拾行裝,突然想起來到本丸的日子。

雖然是作為『撥亂返正』、防止歷史給改變的大本營,倘大的本丸最初只有審神者、負責鍛刀的刀匠及守在審神者身旁的小狐狸而已。

 

戰力完全不足,不太妙啊。

 

「我的名字是陸奧守吉行,是坂本龍馬的佩刀。」陸奧守吉行看著新主人,率先自我介紹,「從現在起,我們就是同伴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說完之後,回應的是一陣沉默。

陸奧守吉行不知道對方到底是怕生,還是單純的發著呆。

 

「你……」女生終於開口。她的聲音沒有多大起伏,神情有點木訥。

「?」

「頭上的兩個角是耳朵?」

「……」這個開場白……要怎麼回答才好?

 

接著,陸奧守吉行跟隨對方來到函館。然而,不知道是因為久未作戰、還是不習慣化為人形的姿態,竟然給兩把短刀偷襲至重傷。陸奧守吉行的意識變得模糊,本以為自己會再次陷入沉睡,卻聽到主人的聲音——

 

「我是白痴嗎?」聲音不像之前的缺乏起伏,只是判斷不出到底是生氣還是擔憂。「誰會讓同伴出事?絕對要立即回去。」

「回本丸!」小狐狸的聲音反而比較慌張,「只是……主人你怎可能拉得動陸奧守吉行?」

「快把刀匠從本丸拉過來。」幫忙抬回去。

「欸?」

「快點啦——」

「……」

 

雖然新主人的想法難猜,還是有點可靠嘛。

 

眾人半拉半拖把陸奧守吉行的送回本丸,在刀匠的幫忙下總算治好傷口。初次作戰的慘敗讓他們知道增加戰力的重要性,然而在缺乏各種資源的情況下,初期同伴只有性格穩重的厚、還有在會津相遇的藥研和同樣是打刀的蜂須賀虎徹。

 

「資源不夠……」女生伏在桌上,「到底是要刀裝還是鍛刀?」

「都可以?」

「當然不可以……對了。」女生坐起,看著陸奧守吉行。「你作戰的時候不是同時握著刀和槍嗎?」

「主人?」怎麼?

「怎麼一直都沒看到你開槍,明明可以作為追加遠戰用吧?」既然鍛不出遠戰用的刀裝,就要想想如何『善用』現有的資源。

「額……」

 

怎麼……自己好像在給吐槽啊?

 

「不管了,還是刀裝優先吧!」審神者似乎完全沒打算讓對方回答剛才的問題,征自站起來。

「啊?」

「首先是刀裝,然後一起去鍛刀?」審神者催促對方跟上來。「誰會讓同伴受傷?傻的嗎?」

「主人……你是不是很喜歡自言自語?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哈哈哈,沒事沒事。」爽快的笑著。

「?」

 

不久之後,他們終於迎來第一把太刀——來自三條派別的小狐丸。

 

從那時開始,不同種類及派別的刀劍先後來到本丸。隨著同伴增加,自己也在主人的請求及安排下在遠征和主要作戰部隊之間兩邊走,不再是長期守在審神者身旁的近侍——

 

所以說,『主人待你特別不同』是甚麼意思?

因為特別繁忙嗎?

 

「守吉行,現在有空嗎?」打斷陸奧守吉行的沉思,審神者從房外探頭問道。

「哈哈哈。」陸奧守吉行走上前。「主人,怎麼了?」

「剛剛,拿到這個。」

 

審神者張開左手,上面放著六個御守。

 

「給你。」示意對方伸手接過。

「只是,我這次是負責遠征——」

「想說應該用不著?」審神者搖搖右手,「怎可能,你一直都是最忙碌的吧。」

「?」

「遠征回來還會上前線……不不不或者先鍛刀吧?」審神者再次開始自言自語,「守吉行是我最初的同伴,所以這個絕對要先把御守交給你!沒錯,就是這樣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『雖然不是出於妒意……總覺得主人待你特別不同。』

 

原來是這樣?

因為是最初的同伴,所以她會輕易留意到自己的作戰模式、優先給自己安排各種任務、珍貴的御守先拿到這邊……

 

特別,是嗎?

 

「主人,謝啦!」爽快接過,陸奧守吉行的心情很好。

「唔?嗯。」

 

雖然是最忙碌的存在,也是最優先給關注的存在。

就算對同伴有點不公平,只是……

 

就讓我一直抱有作為初心刀的特別榮耀吧。

 

END

 

===

沒頭沒尾的完掉(被打)

 

其實是想起自己昨天拿到六個御守,立即就先把一個交給守吉行;因為我家守吉行從作戰到鍛刀都是各種乖巧,為了答謝就立即給他裝上去了XD 至於文中關於「頭上的是角嗎?」和「同時握著刀和槍,怎麼都不開槍?」是我的吐槽點……咳咳。

 

雖然不是等級最高,經常在遠征和前線兩邊走真是辛苦了!之後請繼續多多指教。

 

另外,關於稱呼長谷部為跡部的原因……是自己的最初印象。在這邊再次給喜歡長谷部的大家道歉!(鞠躬)

 

那麼,就說到這裡。

 

P.S.關於審神者喜歡自言自語的設定……是不少玩家都會邊說邊玩XD

 

评论(19)
热度(8)

©  / Powered by LOFTER